兀自不一_

wb:@兀自不一
与你相遇真是太好了☆
右位即我推,宁拆不逆
容易掉进北极圈 爬墙快但长情 酷爱写脑洞(和分析)

【须荒】桃花依旧笑春风

 

预言之神今日的衣袍似乎格外宽松,月白的云袖风一样拂过须佐之男身旁,直直垂在地上。

 

须佐之男细细端详荒过分苍白的脸色,心下知晓他定是刚忙完才抽空过来。这似乎是荒头一次在他面前露出如此疲惫的神色,本想劝荒要好好休息的,可对方这时候也不忘来见自己,于是劝阻的话堵在喉咙,他习惯了直率的行动,文政之间的弯弯绕绕还真不擅长,因此须佐之男只好无奈地开口。

 

“若有什么我帮得上的忙,荒不必客气。”

 

荒点点头,示意自己明白。须佐之男却并不放过他,视线仍停留在荒身上,只觉得哪里有些说不出的不对劲。

 

荒在这长久的注视下绷紧了藏于宽大袖袍下的手,转头去看须佐之男:“怎么了?”

 

却听须佐之男回道:“倒无什么大事……只是似乎有种奇怪的感觉。”

 

“决战在即,你我都应多加小心。”

 

 

两人进入正题,如今封印了六恶神不久,与邪神的决战迫在眉睫,势必要多做准备才好应对阴恶狡诈的蛇神。

 

星月幻境张开,预言神手指轻点,星轨便自觉开始排兵布阵。

 

须佐之男把这一幕牢牢记在心中。他并未问荒为何能够如此笃定,凭此真能引蛇出洞,再将其压制封印,只是因为须佐之男从来如此相信荒,正如荒也同样深信于他。

 

高天神武朝代理神王颔首,金瞳里笑意璀璨,自信飞扬。

 

“不负所望。”

 

 

 

决战前夜。

 

荒的手腕还在淌血,却不由得松了口气。

 

面前大成的阵法散发出幽幽萤光,因时间紧迫,它经由多次神血滋养,竟比禁书上所描绘的似乎更为强大。也是,大抵从前没人如自己这般不要命地放血,荒想。虽说神明肉身强悍,可要这么折腾却也实在负担过重了。本该早已愈合至瞧不见的伤口,此刻才将将止了血,尚未结疤,已然说明这具身体的无比虚弱。

 

只待明日以己作引,将它启动罢。

 

 

 

 

人间的四月本应姹紫嫣红春开遍,如今却是一副破败落寞之景,被虚无侵蚀彻底的土地散发着生机决断的死气。只封印六恶神并不能使世界恢复原貌,流离失所的平民,哭闹的幼童,以及更多,更早埋于乱世的白骨。阴阳师们尽管用全力护佑一方,可仍旧无法拯救所有人。

 

心的方向指引着战斗的理由,苍天震怒的雷霆凝成兵器被武神握在手中,那是足以穿破永暗长夜的千里清光。即便再次死去,他也绝不会让邪神再次肆虐人间。

 

 

 

海角天涯,水天一色。

 

神格被抽离的神明无法继续停留在高天原,荒坠向倒悬之海。

 

被淹没的前一秒,他仿佛听见长姐再一次问道:“汝,后悔了吗?”

 

太阳醒了,太好了……

 

一切趋于平静,归于天地。而两次都未曾出口的回答想必也如出一辙吧?

 

「从未」。

 

 

 

风知晓世间万物的姓名,却难以追寻自己,无影无踪地抹去足迹。

 

六恶神身为恶神之首的部下,被封印后对八岐大蛇造成的影响虽然存在,但并不会太多。这种时候蛇神没道理故意压制力量。须佐之男沉思,把这些多余的情绪剔除,天羽羽斩一齐涌上,直击邪神神格。八岐大蛇被钉在神器上,神圣磅礴的力量刺得他面容狰狞,再也维持不住人身。

 

巨蛇痛苦地嘶鸣,望向远处的天际,又夹杂了奇异的张狂笑意,对着处刑者口吐人言。

 

“哈,想不到世上如此愚蠢之人竟不止一个……”

 

须佐之男眉头拧起。他心头一跳,随那目光看去天边,一无所获。可蛇神此刻的狼狈并不是作假,他能真切感受到对方力量的流失。被天羽羽斩贯穿,还被自己押着,这邪神莫非还有什么后手么?

 

或许只是又一次不成功的蛊惑。

 

武神目光一凛,那天羽羽斩便势不可挡地携着巨蛇落入狭间。与天地同生的恶神岂会轻易被覆灭,而这次就算无法使八岐大蛇彻底湮灭,也能让他落得永世沉眠不得翻身的终局。

 

 

困扰世人乃至神明的心头大患解决,世界再不会走向无可挽回的毁灭。

 

明明是理应庆贺的喜事,可不妙的感觉到底从何而来?甚至愈演愈烈,叫人乱了方寸。

 

猛然想起荒前几日苍白到不正常的脸色,须佐之男环顾四周,阴阳师们与式神纷纷聚在一起,或嬉闹玩乐或休憩养伤。怎么会才惊觉荒不在此处!他急忙先进行感应,尽管气息微弱,可荒神格还在,活着便好,不知是受了重伤,还是遇到了什么突发情况才会在那滞留?

 

去寻他吧。

 

雷光蹁跹飞跃,要赶往的地方分明是人间边际,却不过须臾。

 

那里没有荒的身影,只是一小块神格碎片静静浮在空中。而以此开始渐渐蔓延出的,是纯洁无暇的月华之力,一点点净化已千疮百孔的大地。本已断绝的生机迸发出原本的色彩,干枯的桃枝上冒出新芽,不过片刻,已是含苞待放,娇艳欲滴。

 

无暇去在意盛开的桃花,几乎是一瞬间,须佐之男全然明白荒到底做了什么。

 

脑海不受控制地、突然地播放着从前他们两人身处星海的片刻画面。

 

 

 

那时他们刚刚许下千年之约。荒问,“你真的要这么做吗?”须佐之男拍拍荒的肩,确认了自己的回答。少年神使静默一瞬,又问,“若你…………需要我取回神格么?”

 

对神明而言,神格便是最重要的东西。神格尚在便留有余地,若肉身磨灭,甚至可以借此让神明复生,而若还有留存的记忆载体,说这是某种意义的「完全复活」也没错。

 

先不说到时候自己的神格还存不存在这个问题。须佐之男笑起来,如果尚存,他的回答也还是一样的。

 

“我的话,就不必了。”

 

自己后面反问了荒吗?荒的回答又是什么?

 



一瞬永恒。可此刻,是预言神的神格碎片绕在他周身。须佐之男无法不动容,他伸手要去取那块碎片,不为别的,只是要带荒回家。

 

并不能被他触及,这一小块碎片蓦地化作流光奔赴大海。

 

有什么东西正从自己的身体里被迫剥离开来。记忆流失的速度快得惊人,曾经定下约定的少年神使,从他人口中听闻的踽踽独行的高天原使者,再到取回真正神格身份的预言之神,各种模样的荒在他的记忆中转瞬即逝,笑着的,苦恼的,更多时候还是平静淡然的。

 

这些珍视的画面场景都被逐一抹去,须佐之男意识到自己即将完全感受不到荒的存在。

 

留下点什么……想记得他……要留下点什么!

 

来不及了!

 

「SUSA」

 

须佐之男只极快地留下了几个潦草的字母。

 

他盯着这个词看了几秒,却丝毫没有头绪。自己是为何要特地跑到这里书写下自己姓名,还只写了一半,好生奇怪。

 

莫不是开心得糊涂了,六恶神被净化,八岐大蛇永封狭间,刚刚天羽羽斩传来异动,向他表明蛇神真真切切被诛灭。就连原本没有活物生长的大地也随着七恶神的覆灭而在逐步恢复,虚无也散去,重获新生。

 

他好笑地抹去方才亲手写下的名字。

 

恰逢一场喜雨从天而降,庆祝新生的世界。

 

雨水砸在须佐之男脸上,在眼眶,仿佛有了正在流泪的错觉。

 

他不禁感慨,分明是谷雨时节,这人间的雨水也是好久不见。急雨骤停,新生的桃枝摇曳着,沐着微风,送来几片洇湿的花瓣。

 

也许再也没什么要事挂怀,须佐之男甚少时刻能如此一般闲适地欣赏人间风花雪月。

 

远处的阴阳师与式神们似乎才找到刚刚一战的大功臣,他们一同大喊:“须佐大人,您辛苦了,快来一起吃饭吧!”

 

把掌心躺着的桃花花瓣送还给春风,须佐之男应声,往人声鼎沸之处飞去。

 

 

 





——

无助地叠个甲,并不是因为小须过于迟钝才会这么晚发现…………但我觉得意象写的挺明显的!


无名之风,抹除自己足迹的风,无影无踪的风

 

评论(13)
热度(9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兀自不一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