兀自不一_

wb:@兀自不一
与你相遇真是太好了☆
右位即我推,宁拆不逆
容易掉进北极圈 爬墙快但长情 酷爱写脑洞(和分析)

【阴阳师同人/鬼使白黑】朝暮(上篇)

*之前脑过的大纲流 虽然感觉现在放出来看的没几个了 蹭tag抱歉(。

*这么短的东西硬要分上下也是....下篇憋出来估计要好久(土下座

*ooc ooc ooc

*狗血梗 大概是兽耳play(?!

*没有文笔

觉得没问题的话↓↓

---


不知这日暮归向何方,正如这黑夜里骤起的一点火花,燃烧殆尽,情深不终。


在作为底界的地府,理应是没有所谓昼夜之分的。

为鬼,不需要休息,也不需要固定的进食,但像是为了固执地留下点什么,它们还是会如同常人一般日出而作日暮而息。

如同往常一样,待鬼唳之声稍显平静之时,鬼使白便已规规矩矩地穿戴好狩衣高帽,手指轻点画笔熟练地涂抹上妆容,脚步沉稳去寻鬼使黑了。


他的招魂幡向来是与鬼使黑的镰刀放在一起的。


鬼使黑这家伙一向大大咧咧,对鬼使的工作总是一副慵懒毫不在意的态度。口口声声亲密地喊着他「弟弟」,那双过于明亮的眼睛看着他时,像是无意识地向他撒娇。自称是保护弟弟的哥哥,可在一些细节小事上却都是鬼使白在“照顾”他。


尽管在心里抱怨着,对于这个默契的搭档兼幽暗地府唯一的同伴,鬼使白实际上并不如表现出的那么冷淡、那么讨厌鬼使黑。


总是听他喊「弟弟」什么的,明明已经是失去记忆的自己竟也渐渐有本该如此的错觉。从未承认过他对自己的称呼,安心的是他从未远离,倔强固执得可爱。

可他不想只是作为鬼使黑的弟弟而已。


木屐踏着清风缓行,鬼使黑的屋子在回廊另一边。


近日地府上司把事务吩咐下去便带着秘书出门逍遥了,大大小小的事儿全压在两个鬼使身上,不说凄凄惨惨戚戚,也是苦逼烦心得很。


鬼使白早已习惯勤勤恳恳工作,对这一切倒没什么想法,而鬼使黑揽了大部分的事去做,忙的都见不到几次鬼影,这会儿只怕还昏沉沉睡着。

......


要不晚些再来叫他晨起?


鬼使白迟疑着,还是推开了紧闭的木门。


漆黑的发散开,稍微褪色的束发红绳被仔细理好了放在一旁。鬼使黑侧身蜷缩着,对于推门而入的人没有半点反应。


他缓步走近,无奈地想叫醒鬼使黑,却一眼瞧见他哥头顶支棱着一对毛茸茸的......兽耳。


与发色同样的黑,看上去光滑柔顺,想必手感一定好的紧.......


唔。刚刚离的远也没细看,这东西.......


莫非是累出幻觉来了?


退出去、深呼吸、再次进门。


鬼使白紧盯着鬼使黑的头顶,敏锐地发现它们抖了抖。


这么大动静扰的鬼使黑再也睡不下去,他迷迷糊糊睡醒,打了个浅浅的哈欠,睡眼惺忪,语调慵懒。


「...弟...小白,你来啦......唔,怎么了这是...?」


「鬼使黑。你的耳朵——」


「...啊!那个,不妨事的。昨天单独出去被个小鬼捉弄了而已,问过孟婆说一两天就会消散,嗯,就看上去怪了点,实际没问题啦。」


他说着歪了歪头,黑色的长发斜垂,一双桃花眼也笑眯起来。


「......小白是在担心哥哥吗?」


「总要知道你有没有事才行,我一个人工作会很困扰的。」


鬼使黑笑弯了眼,全然清醒过来爬起洗漱穿衣。


「啊啊,今天可还要工作。小白,唔,腰带你看见了么......」


「我帮你。」


鬼使黑乖顺地转过身,细长的尾巴不安分地轻晃。


这家伙,这幅模样到底还能不能认真工作啊。



评论(10)
热度(8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兀自不一_ | Powered by LOFTER